我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立“协同创新”合作机制

作者:柳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8-04

作者:柳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8-04

  2016年8月4日,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负责人王雄飞等一行应邀出席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论坛“。出席论坛的主要嘉宾还包括: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郭宪曾,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强跃,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田景超,陕西壁画保护修复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晏新志,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中央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邱洁琼,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刘茂平,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等。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论坛”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以“强强联合·美美与共”为主题发表演讲

  论坛上王赞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致词,并以“强强联合·美美与共”为主题发表演讲,系统阐述了中国美术学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立“协同创新”合作机制的重大意义与前景展望——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材料研发等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并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提升中国公共文化事业的国际化水平。

参加“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论坛”的主要嘉宾合影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基地”揭牌

  8月4日下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十大美院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东展馆举行,并共同见证十大美院授牌仪式。

  合作基地主要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古代壁画颜料研究基地”、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基地”、西安美术学院“唐代墓室壁画创新应用研究基地”等,这是国内院、馆大规模合作的新模式。“十大基地的建立,旨在凝聚艺术力量,建立学科平台,提升科研水平,打造专业团队,共享双方优势资源,将历史与艺术更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把中国文化的厚重历史带给大家,更把中国文化的艺术品位呈现给世界,让文物真正地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