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钱晓芳一行赴浦江看望我院社会实践师生

作者:徐增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8-06

作者:徐增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8-06

  8月6日,院党委书记钱晓芳、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顾顺坤分别率我院纪委、团委、浙江广电集团人事管理部、团委负责人一行,赴金华浦江看望正在那里开展“齐心服务G20,两美浙江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我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青年师生和共同参与实践活动的传媒青年。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县长程天云、常务副县长郑文红、团县委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

礼张村调研

  上午,钱晓芳一行来到有浦江“书画第一村”之称的岩头镇礼张村。看望正在给村里的小学生开设美术课程的我院学生。随后钱晓芳一行,赴文化长廊参观了实践团举办的“齐心服务G20,两美浙江我践行”主题公益海报展,此次展览主要由我院同学设计的30余件海报作品组成,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廉政文化、G20文明浙江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钱晓芳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礼张村美丽乡村建设,并看望了正在开展“两美浙江”主题墙绘活动的国美、广电青年,并饶有兴致地参与青年活动。

公益支教现场

看望美术公益支教学生

  钱晓芳还与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在了解到浦江站实践活动还吸引了数位金华、浦江籍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参加时,钱晓芳表示,同学们积极参与服务家乡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浦江、诗书画之乡,美丽,整洁,带给美院师生许多惊喜,同时也体会到了地方政府对美院的期待。她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搭建好大学生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利用好社会实践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坚持积极正确的价值导向,全员育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并勉励青年师生继续发扬中国美术学院优良传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研究生二年级的张媛媛同学的家就是在礼张村,在得知学院组织团队赴礼张村开展社会实践,她积极加入,并成为团队的骨干,“此次能和老师同学一同“家燕归巢”利用所学服务自己的家乡感觉到无比自豪,同时感谢学院领导亲临实践地点给大学生送来鼓励和支持。”张媛媛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钱晓芳一行与实践团师生一同赴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参加廉政教育活动,赴星光村廿玖间里青创基地调研,并与实践青年共同观看了乡村音乐会。

浙江省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顾顺坤参与青年墙绘公益实践活动

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合影

廉政文化教育

  据悉,今夏,我院共有近5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国、全省各地开展“齐心服务G20,两美浙江我践行”、“时代长征”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浦江站是我院与浙江广电集团青年共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六站中的的最后一站,也是我院在全省近30个公益墙绘服务点的重要一站,队员来自国画、书法、壁画、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影视、视觉传达、玻璃首饰、书画鉴定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