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名新生 欢迎加入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族

作者:文/陈苇怡 古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9-19

作者:文/陈苇怡 古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19

  今年的迎新工作由党院办牵头,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办负责,协同学工部、校园建设和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专业基础教学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创中心、视觉中国协创中心、包豪斯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终于迎来了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宽阔整洁的校园就陆陆续续地迎来了许多提着大包小包、愉悦爽朗的小鲜肉和小鲜花们,有的是在家长的陪伴中用好奇新鲜的眼光打量着自己将要度过四年的美丽校园;有的则是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提前感受着阳光铺洒的大学生活。

  今年学校分别设置了民生路生活区、山南宿舍区、山北宿舍区和梦园路生活区四个本科新生报到点,以及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研究生报道点。新生们凭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资料按照报到流程有序前来报到,然后进行入住登记。学校还安排了多辆校车在火车站、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区山北生活区、山南学生公寓、民生路学生宿舍间接送学生,学生志愿者也分布在火车站、报名现场、宿舍楼等各个地点,为新生提供及时而贴心的服务,让初到异地的他们也能体会到一股暖流。

民生路生活区

山北生活区

梦园路生活区

  2016级新生共有本科生1676名(其中上海设计学院375名),研究生55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65名)。 

  9月20号将会进行迎新工作的后续事项:

  小鲜肉们将要进行信息采集与物品发放,象山校区统一在2号楼拍照、领书校徽军训服等,南山校区至南山学术报告厅新生拍照、领书、领校徽、领军训服装,届时所有物品都将凭借录取通知书领取,所以新生们务必带齐相关文件;

  21日-30日为本届新生军训,届时将会在象山校区操场进行,并于30日上午9:00进行新生军训汇报,期间包括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进行的新生入学教育;

  26日上午8:30将进行本学期的开学典礼,于象山校区8号楼体育馆进行;

  师生见面会将于30日下午13:00进行,专业基础教学部:象山2号楼小剧场。美术学设计理论基础部:象山18号楼312室。中国画专业:南山2号楼3楼中国画系。书法学专业:南山2号楼101教室。建筑艺术学院:象山14号楼阶梯教室。录音艺术专业:象山4号楼203教室。下午14:00开始首次班会,各班级召开班会并上交学生档案、分流协议。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看着年轻的你们在便利店大件小件地购买生活用品,看着稚气的你们在社团迎新摊位前满脸期待兴致勃勃的样子,走在校道上对一切都懵懂而期待的样子,不禁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一年的时间不短,足以让我们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并且不断地为了如何把学习生活过得更充实而寻找方向;一年时间也不算长,或许还有人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没有理解到学习对自我价值提升的作用。但这并没有关系,我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新的学期,多参与课外活动和学校学生组织,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能够收获更不一样的经验、知识、友情(还有爱情!!)

  衷心祝愿您在中国美术学院拥有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