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车俊致辞 王辉忠出席 中国美术学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艺创小镇建设

作者:许巧巧 摄影/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9-22

作者:许巧巧 摄影/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22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21日上午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王永康、副省长梁黎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姜玉峰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主持。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致辞

  车俊代表省政府向出席合作周的台湾同胞和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为浙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浙台合作带来了巨大空间。当前,全省上下正秉持浙江精神,创新实干,着力放大峰会效应,真正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们将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和十大历史经典产业,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数字化+”行动计划。浙江发展的机遇就是浙台合作的机遇。我们将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竭诚当好“店小二”,积极推进两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真诚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浙创业就业,期待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共同拥抱浙江经济新蓝海,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就艺创小镇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西湖区委常委、之江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叶伟平和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代表三方签约,省市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

  

  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正式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成立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交流中心,以“产业融合”为内核,建立起一个集创意设计、创意研发、创意服务、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两岸智造中心,形成以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为核心,营造以创意、研发、展示、发布、交易、投资和营销全方位的产业氛围。三方战略合作的签订为推进艺创小镇的建设与发展,推进小镇打造优质艺术交流平台、优质文化旅游前沿、优质的人才培养平台、优质研创发动机的进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特展

  

  当天下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等台湾文创专家在国台办局长马国樑、浙江省委台办主任庄跃成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姜玉峰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特展,副院长高世名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