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艺创小镇合作对接会揭幕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摄/ 廖垣 王思凡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9-21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摄/ 廖垣 王思凡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21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艺创小镇合作对接会于9月20日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办,艺创小镇承办。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办支持我省举办的涉台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并首次由省级层面主导组织举办。希望通过此次艺创小镇合作对接会,直面“建成浙江文化强省”的现实需求,努力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致辞

  西湖区副区长陈玮致辞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致辞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为参访团及两岸嘉宾导览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西湖区副区长陈玮、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出席欢迎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主持。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为参访团及两岸嘉宾导览了在美术馆举办“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特展。

  随后,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带领的台湾文创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园、象山校园,浙江音乐学院,凤凰国际创意园区等,使台湾文创参访团更加全面的了解艺创小镇,一个汇聚大量艺术资源和文创产业的新江南文化名镇,为当代社会发展模式更新创建文化产业创新与城乡营造转型的综合试验区,为进一步促进浙、台双方在文创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讲话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讲话

  西湖区委常委之江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叶伟平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在转塘凤凰•创意大厦举行主题论坛,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西湖区委常委之江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叶伟平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发表讲话。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以“三山望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着重介绍了艺创小镇的核心发展理念。

  行业代表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级巡视员宋建明,台北市前副市长、台湾文化创意产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凯生团队,台湾永和豆浆集团董事长、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执行主席林炳生,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台北市市政顾问、新北市前文化局局长朱惠良,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毕学峰,台湾维格饼家董事长、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执行主席孙国华,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伟忠,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总执行长卓世杰,作为浙、台双方9位行业代表人物分别以“创意空间构想”、“创意园区运营”、“创意品牌营造”、“创意设计实践”为题举行了四场主题论坛,台湾与杭州文创产业企业代表还开展了项目推介。对接会上思想的碰撞此起彼伏,这不光是一场创意分享会,更让双方和观众对文创领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充分肯定了艺创小镇的建设以“三全目标”为方向,打造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全国最强的文创设计航母、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台湾和杭州的文创产业企业代表还进行了项目推介,并达成一定的共识,为浙、台企业在今后的合作提供机遇。

  9月21日,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两岸经营者俱乐部,还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着力艺创小镇的建设。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艺创小镇合作对接会作为合作周的专场活动之一,其顺利举办将为合作周接下来多场活动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本次活动既突出文创合作又重视两岸交流,为双方共同把握发展机遇,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