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9-18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18

  9月17日至18日,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在象山校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全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作专题讲话,院长许江作开场及总结讲话,副院长高世名作主题发言,部分职能部门及十+学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和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在讲话中代表党委感谢为G20付出的教职员工,她结合省委第三巡视组督查反馈的问题与我院院系调整、理论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实际情况,提出了五个努力方向:第一,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并落实到位;第二,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各个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并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第三,认真研究并执行理论学习制度,认真研究所在学院主要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第四,严守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上级文件必须执行,执行必须到位;第五,加强调查研究与督促检查,不光问开头,还要问结果,谨记“行胜于言”,同心同力做好工作。

许江讲话

  许江围绕暑期我院G20相关工作和我院重点高校建设工作的作了开场讲话。他结合我院“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特展、“我织我在”2016第二届杭州国际纤维艺术三年展和八大美术院校素描展,回溯了近现代两条丝绸之路的历史,他说,回望历史,中国主办的本次G20峰会,是史无前例的重大活动,“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特展体现了东方独特的“和静内美”的文化内涵。他重申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学术宗旨:让中国的文化精神得以时代性转化与提升。在总结发言中,他充分肯定了职能部门和十+学院围绕“重点高校建设”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所体现出来的诗性情怀与务实精神,指出了各二级学院需要力求理顺三组关系: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成果之间的对应关系;用人、用钱、用权、用思之间的衔接关系;教师个人所想、所求、所为、所长之间的连通关系。他说,在重点大学建设过程中,我院要坚持从学院角度,重点推出一批标志性人才、重点打造一批标志性事件、重点建设一批标志性平台、重点培养一批“国美新军”;要认识到“重点高校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必须明确研究方向、重点项目,尤其要重视优势团队建设;要进一步重视标志性成果,充分发挥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的能量。

高世名发言

  高世名围绕“重点高校建设”和“关于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思考”分别作了题为“聚焦双一流,推进重高建,立足新起点,打造新东方”和“国美新国际”的专题发言。他在我院一省两部共建的背景下,回顾了学院“重高建”工作的各项成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和解决办法;他剖析了“国美新国际”的基本内涵,指出要从常规化的“外事”,向具有明确文化坐标、理念和策略的国际化建设转变,并就“国美新国际”的体制保障、建设重点和目标等方面做了阐述。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人事(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研创处、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雕塑和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重点高校建设的思路与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对于推进学院“重高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