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一行调研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群

作者: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24

作者: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24

  10月20日上午9时,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一行,在浙江省文物局综合处处长杜毓英等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实地考察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群两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及民艺博物馆)。中国美院副院长、美术馆馆长杭间教授陪同参观。

  刘曙光副局长高度评价了中国美术学院博物馆群的各项工作 ,并指出: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事业活起来,这是近几年博物馆界都在思考和探索的课题。活起来,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是:受欢迎的程度提升。在这其中,大学的艺术博物馆充当了重要角色。中国美术学院运营中的民艺馆受到了年轻学子和市民游客的欢迎,筹备中的国际设计博物馆也吸引了众多关注,我是慕名而来。

  杭间副院长陪同刘曙光副局长参观了包豪斯研究院举办的“结构物:以包豪斯为核心的特色教育与变革”展览并介绍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的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并邀请各位嘉宾出席明年4月举行的设计博物馆的开馆展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吴光荣一起陪同接待并着重向刘曙光介绍了民艺博物馆刚刚开幕的“江南国匠——当代苏州园林与生活艺术展”的情况,刘曙光对该展览作出高度评价。

  目前,中国美术学院国美美术馆已经获得第二批全国重点美术馆的称号,随着民艺博物馆和设计博物馆的相继建成开放,建制和规范化管理也将展开,国美美术博物馆群将在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努力做好文化艺术研究、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