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文/林燕芬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19

作者:文/林燕芬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19

  10月19日上午,我院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学院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郑杰、副总经理楼向平,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文生,我院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等出席签约仪式。许江院长和郑杰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党院办、宣传部、网络中心、学工部、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楼向平副总经理首先对中国美术学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在引领当代中国美术教育与发展潮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浙江移动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工作成效。楼向平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合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打造最佳的校企信息化合作样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胡钟华副书记感谢浙江移动一直以来的支持,肯定了移动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继续走在前列的突出表现,以及多年来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胡钟华指出,我院作为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全国文明校园,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一流大学的建设要有一流信息技术的支撑,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数字国美战略”落地,使我院的信息化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在浙江省本科高校和国内同类艺术院校,甚至在国际艺术类高等院校中,教育信息化能处于领先水平。

  许江院长对郑杰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昨天习近平总书记提神振气的十九大报告中,科技和文化是最亮丽的色彩。许江认为“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志着中国未来大学的水平,艺科融合是大势所趋,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正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举措,一定会有广阔的天地。我校要走在世界的前列,需要充分利用和完善已有平台,同时对未知领域展开大胆探索,感受大时代的未来。

  郑杰总经理也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硕果,并表示浙江移动将竭力为中国美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智慧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数字传播、绿色通道服务、交互服务、学生资助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方的资源技术共享,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

  期间,郑杰总经理一行在许江院长、胡钟华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美术馆展览和南山校园。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