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要求,民心所向:美院师生谈党章修正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25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25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持续关注十九大的议程和内容,继热议十九大报告内容后,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新闻、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关注会议的每项议程。

  24日上午,师生党员自发收看收听十九大闭幕。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师生党员表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广大党员的意愿。

  在新修正的党章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对此,师生党员纷纷畅谈体会和感受:

  教师党员丁红旗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民心、万众期盼的好消息!这是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征程中的一件大事,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循党章,认真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做工作,勤勤恳恳履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共产党员。

  教师党员俞芳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期、新阶段党和国家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顺应了党心民愿和时代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是新时代的呼唤,是人民大众与全体党员的心声。

  教师党员王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把最新的科学理论写入党章,是时代要求,代表着每一名党员的意愿。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具体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具体实践行动中。

  教师党员周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蕴着“八个明确”的深刻内容,“十四条坚持”的具体方略,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伟大成就,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顺应党心民心,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作为中国公民和中共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的伟大新时代感到自豪。

  教师党员李昭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现在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教师党员韩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和国家发展至今的历史必然。伴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不断发展,我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已经基本完成了前一个阶段的历史任务。在这新的历史时期,必须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将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下一个阶段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师党员徐增鎏时代是思想之母,理论是行动之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党的行动纲领的重要内容,凝聚了大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智慧,也为青年一代指明了青春奋斗的方向。它强调时代担当,彰显中国特色,把社会主义事业伟大理想稳步推向实现。当代国美师生必将为有幸亲身参与进行伟大改革、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而荣光一生。

  教师党员徐元党章修改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澎湃新力量。作为党员,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规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教师党员邱莉丽修正党的章程,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顺应新形势新任务而进行的。将党的不同时期集体智慧的结晶写入党章,立为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符合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论,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硕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及时拓展自己的知识体系;继续贯彻“两学一做”,将党章学习常态化,读懂读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教师党员方舟: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党内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作为艺术院校教师党员的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双重工程师,更是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践“四个自信”的重要力量,新修订的党章,也必将成为我们为之长期奋斗的动力!

  教师党员何美婕强国之梦九州同,不忘初心得始终。任重道远为艺战,复兴蓝图画卷中。

  离退休党员白仁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两步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李明华十九大党章的修正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信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获益匪浅。现在的我们应当做的事情有很多,不止在学业上认真完成,在社会生活中也更加应该做好一颗共产党的、中国人民的螺丝钉。

  学生党员周科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迫切需要新的理论指导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十九大通过了党章的修正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章程。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觉得我需要应该更加做好“两学一做”,学好党章党规,向一个真正的党员靠拢。

  学生党员何婷婷党章的修正顺应了时代的声音,也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探索和学习的理论成果。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必须跟得上时代,学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并进,与党靠拢,学会居安思危,时刻提醒自己,警示自己,反思自己;应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一同前行。

  学生党员徐欣怡从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到如今召开的十九大,我们党满怀豪情地走过了96年的光辉岁月,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作为指引全党奋斗事业的行动纲领。我始终时刻铭记“学习”和“实干”,不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党员丁华铮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们作为党员,更要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