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宣言》获第26届浙江树人出版奖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09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09

  近日,第26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揭晓,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山水宣言》荣获浙江树人出版奖。本书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中心“山水精神”辑录了当代著名艺术家的建筑、书法、中国画及影像等形式的作品,较好地呈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感染力,具有突出的艺术价值。“山水宣言”是一次以山水画与风景画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展览,同时也是一次集体学术活动,将结合参展的艺术作品,对当代山水与风景画创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与研究。浙江树人出版奖是浙江省最高级别的政府出版奖,每年评选一次。

  本书系该展览的论文集,收录参展的艺术作品图像约80幅,相关的学术论文约40篇。《山水宣言》以山水画与风景画为主体的活动记录,对当代山水与风景画创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蕴含了个体心灵与自然物象生命节奏的交融,寄寓了文人心史或简淡、或浓烈的精神诉求。本书意图在山水发生的现场,思纷览玄,使画者承载为天地立明的使命,其有关千秋之思的山水宣言将产生巨大的文化影响以及社会效应。

  众多现代艺术家将以跨界实践,呈现一份中国山水文化的当代宣言。“山水宣言”展览作者名单:

  绘画:卓鹤君 王冬龄 王公懿 闵学林 徐龙森 焦小健 严善錞 张谷旻 张捷 郑力 林海钟 曹晓阳 佟飚 丘挺 罗颖

  建筑:王澍 陆文宇

  影像:杨福东

  声音:朱哲琴 姚大钧

  写作:陈润华 贾勤 宋哲 郁震宏 芬雷

  策展:高士明(高世名) 张宝信

  设计:唐锁

内页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