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与加州艺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蔡方闻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30

作者:蔡方闻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30日上午,加州艺术学院院长Ravi Rajan、教务副院长Jeannene Przyblyski、外事副院长Maeesha Merchant、招生办主任Robert Borden等一行7人来访我院。我院院长许江在设计学院资料室热情会见了来访嘉宾。参与接待的还有我院副院长高世名,设计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外事处、教务处负责人等。

  许江院长和Rajan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规模、学科方向及今后的潜在合作方向,双方都对彼此的学校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Rajan院长虽然是第一次来访美院,但我院与加州艺术学院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2012年时任加州艺术学院院长曾受邀来我院参加艺术院校校长网络论坛,今年7月许江院长又与Przyblyski副院长在汉堡共同参加了艺术院校联盟会议。此次Rajan校长带团来访既延续了两校友谊,又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开拓了新的道路。

  会谈后,许江院长与Rajan院长举行了两校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战略合作的签订为两校今后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高世名副院长为Przyblyski副院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书,并邀请其为中国美术学院中美国际班授课。

 

  下午,高世名院长陪同访问团参观了了跨媒体艺术学院开放媒体实验室现场观摩学生作品。加州艺术学院代表一致表示希望和我院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之后,高世名副院长陪同代表团参观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志海为代表团简要地介绍了学院情况和西湖国际纪录片节。在观看了影院师生作品后,代表团一行表示非常期待明年参展。

  加州艺术学院(英语: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简称:CalArts),是一所位于美国洛杉矶(Valencia,Los angeles,California)的顶尖艺术学院,由华特 · 迪士尼(Walt Disney)投资成立,创办于1961年,被全美六大地区认证协会之一的美国西部学校和学院协会(WASC)授权可颁发BFA及MFA学位。至今约有五十余年历史,曾培养出无数的杰出艺术创作者,其专业艺术家、表演艺术工作者、电影制片、动画制作等创意人才分布在世界各地。在贝维克斯国际共同社权威发布的BAI世界美院排名中,加州艺术学院位列世界第三名。设置于电影影视学院(School of Film/Video)下的动画专业名列全美第一,是无数人动画人梦寐以求的大师教育殿堂。学校的纯艺专业,电影影视专业,摄影专业,同样位列全美前茅,均偏向实验风格,以打破传统艺术界限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