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江一行赴仙居调研考察并商谈战略合作推进工作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11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1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副院长姜玉峰及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人员一行赴仙居调研考察并商谈战略合作推进工作。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副县长傅巧玲(中国美术学院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吴建军,副县长郑灵辉,副县长滕新生等参加战略合作推进会。

  在10日召开的战略合作推进会上,许江表示,仙居要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有新水平的思路和新高度的谋划,要「体现全境山水思想,布局人间仙居规划」。中国美术学院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以务实的作风,整合学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在绿色生态、绿色经济、绿色产业方面给予仙居强有力的支持,尽全力让各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仙居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积极发挥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基层服务力量,广泛参与仙居各地新农村规划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及文化礼堂公共艺术建设,以文化艺术创造切实有效地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姜玉峰表示,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是仙居的一张金名片。许江院长此次带队来仙居考察,意味着中国美术学院与仙居的战略合作踏上了新征程。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将紧扣「国际视野、本土关怀」,发挥特色优势,从老村活化、旧城更新、新城改造、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仙居的城市发展提供一份注重城市美学与生活美学的仙居方案。

  林虹对许江一行来仙居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仙居县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她说,仙居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林、田、泉、古」特色鲜明,是国家公园试点、是浙江省唯一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随着交通的不断改善,仙居县区位条件将更具优势,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下一步,仙居将继续立足良好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全力推进绿色发展。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校地合作,颜海荣提出:希望中国美院能继续推进仙居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仙居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推进仙居城市有机更新与设计,体现仙居特色和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品位;参与仙居工艺礼品小镇、众创空间等规划设计工作,为仙居工艺礼品小镇、众创空间等整体布局提供意见;依托专业优势,加强与仙居职教园区的合作,支持仙居专业人才的培养;在仙居设立写生创作的基地,定期开展采风和写生活动,通过多样化的艺术活动,宣传仙居文化、仙居旅游、仙居形象。

  考察期间,许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白塔镇高迁古民居、绿道、工艺礼品小镇等,并听取了各相关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