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书记孙旭东一行赴仙居看望下乡实践师生、慰问挂职干部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03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03

  11月1日,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孙旭东一行前往仙居县慰问挂职干部、看望下乡实践师生,并考察了我校对口支持单位皤滩乡建设情况。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副县长傅巧玲(中国美术学院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等分别参与交流和考察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孙旭东一行前往白塔上横街看望我校正在开展下乡实践的跨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孙旭东详细询问了同学们下乡实践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勉励大家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大地,通过绘画、摄影、影像等艺术手段创作出一批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和社会主义农村新变化的艺术作品。在白塔镇和埠头镇,孙旭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由我校建筑艺术学院教师任天、周俭设计实施的乡村保护性改造工程。面对焕然一新的乡村面貌,孙书记指出,美院教师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真正让乡村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不仅活化了乡村历史文化,而且带动了乡村招商引资和互联网经济发展。

  之后,孙旭东一行来到学校对口支持单位皤滩乡慰问挂职干部,考察皤滩乡建设情况,并与乡领导班子就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会上,皤滩乡党委书记杨卫星汇报了中国美院多年来对皤滩乡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的成果,对美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对皤滩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傅巧玲,中国美院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施徐华分别对学校领导的看望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努力,致力把美院实践课堂搬到仙居,把服务地方建设落实到基层,为仙居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美院人的力量。

  对学校与仙居开展结对帮扶、战略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解后,孙旭东表示,中国美院作为一所知名艺术高校,其职能除了教书育人,还要服务社会;不仅要创作文艺作品,更要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这与美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非常契合,在建设过程中要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既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又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方面要结合乡村自然环境、历史风貌、风土人情等特色进行保护性改造,另一方面要考虑百姓生产、生活实际需求,让百姓生活品质得到提升的同时,经济上也得到实惠。希望借助干部挂职、结对帮扶、战略合作等方式,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创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