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成立暨2017年秋季学生干部读书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20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0

  11月18日,在全党、全国、全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之际,在学院喜获全国文明校园之际,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成立暨2017年秋季学生干部读书会在我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19日,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在嘉兴南湖开展了实践活动。浙江省委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我院特聘教授胡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团省委学校部吴常乐,我院宣传部、学工部、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建筑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学习活动。读书会由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胡坚、胡钟华、吴常乐共同为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揭牌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理论社团建设,多次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关于指导学生理论社团的汇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促进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培养德艺双馨一流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学院决定成立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分别由优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担任会长、副会长,协会挂靠在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并由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共同指导。会员由各学院的十名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骨干组成,共200人,研习会制定了章程,活动内容包括(一)理论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及通俗化、艺术化的再创作以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艺术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及通俗化、艺术化的再创作。(二)实践体验:以革命圣地、历史遗迹和社会热点、时代发展为主要关注点,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讴歌时代,关注民生,促进成长为出发点,锤炼思想,增强本领,提高创作水平。(三)组织竞赛:以社团成员为骨干,组织全院性的以反映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当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为主题的征文和艺术创作竞赛等。 

特聘教授胡坚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会对于要把中国美院团学组织建设成学习型的美院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努力把研习会建设成一个学习型的研习会。胡坚指出:一个学会不断去学习的人,就是一个不断与时俱进的人。他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创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辅导见解。对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应学到什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带领同学们通过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了解十九大报告。

  胡钟华对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和研习会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学习,要理论学习结合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共同促进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培养德艺双馨一流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坚和胡钟华为社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员认真学习

  

读书会发放的学习资料有《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重读《实践论》、《矛盾论》》、《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图书。11月19日,中国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骨干成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采风,并开展“不忘初心,励新时代”采风速写创意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