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校园文化活动评审暨交流会

作者:邱丽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15

作者:邱丽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5

  11月15日上午,第四届校园文化活动评审暨交流会在南山校区召开。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各院系校园文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思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发挥优秀校园文化活动的导向和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学院举行了第四届“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评选活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共提交申请20余份。

  会上,通过初审的23个活动项目进行了汇报交流。经评审,中国美术学院主旋律合唱节、“先锋号角”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创作实践、“清风皓品”廉政文化品牌项目、“光荣与使命”新生入学教育、美美讲堂、中国美术学院书法节、中国美术学院元旦晚会、“生活在阳光里”寝室文化系列活动、“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宣言—校园合唱节等10个项目被评为“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另评出“校园文化活动优秀项目”2个,“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培育项目”7个。

  胡钟华回顾近几年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成绩,肯定了艺术院校特有的创造力和吸引力的校园文化在教育教学中的育人作用。他指出,校园文化建设一直深受学校党政领导重视,学院上下呈现全员参与的美好氛围;各精品项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创意独特;文化育人、效果丰硕。锚点

  胡钟华对下一步的校园文化建设提出要求:第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刻落实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要以非常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来促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第二,要把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促进重点高校、一流学科、文明校园建设。第三,要总结梳理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规律和经验,加强理论研究,结合专业学习和创作继续探索具有中国美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之路。

  自2009年至今,学院共评选出“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30项,“校园文化活动优秀项目”15项,“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培育项目”7项,“一院一品”的校园文化格局已经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