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文/方舟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16

作者:文/方舟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6

  不惧风雨展风采,国美健儿露锋芒。11月16日上午,我们在初冬的风雨中迎来了中国美术学院第34届运动会。师生齐聚象山校区山北体育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高世名、应达伟、徐国强,本届校运会组委会成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宣布运动会开幕并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扬的音乐,各学院代表队列着整齐的方阵,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迈着自信的步伐经过主席台,他们别出心裁的创意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副院长王赞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健美操、游泳、网球、羽毛球和篮球等各类体育运动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成功谱写了所有运动队均有省级比赛获奖的历史新篇章。同时,在我校承办的今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的预赛与决赛中,我校营造的赛场环境人文化、场地布置艺术化、志愿者服务贴心化和整体设计人性化,都显示了我校体育工作的特色和实力。

  王赞说,体育是我们生命中的阳光,体育事业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工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校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盛大节日,既是全院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我们共同感悟体育运动价值的一个重要载体。学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秉持健体怡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倡导“阳光体育运动”,以常抓不懈的学生晨练、课外活动、体质测试等为载体,大力开展全院性群体体育竞赛活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我们共同领略体育精神,体验竞赛魅力,全面展示我校体育教育的成果,展示我校在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随后,运动员代表蒋郑思婉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李海峰老师分别进行宣誓。之后进行的学生团体操表演、弓社、棒垒球社、街舞堂、奔跑社等体育类学生社团群首次亮相、直升机花式表演和师生集体广播操亮相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有22支代表队,进行22个运动项目的激烈角逐。让我们预祝国美运动健儿在本届运动会取得佳绩!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