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秋季大型就业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许鲁挺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12

作者:许鲁挺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2

  11月1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联合主办,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秋季大型就业招聘会在象山校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8号楼体育馆成功举办。

  此次招聘会分设重点单位专场和综合类专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家知名大型企事业单位来校,其中有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广博集团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所有参会单位共提供包括平面设计、广播电视编导、摄影摄像、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交互设计、新媒体运营、动画漫画、网络游戏、展示设计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期间,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以及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张满亲临招聘会现场,与部分招聘单位及求职者交流,并对本场招聘会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次招聘会上,许多用人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应聘学生,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举办表示十分感谢和认可。他们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多数用人单位更倾向于创意与实力兼备的人才,且明确表示会对“跨专业”应聘的学生提供更多实习锻炼机会。而在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后,我院学生在招聘会现场都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和定位,主动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负责人积极沟通,建立多应聘再择优的有利条件。其中,部分拥有实习经验的学生被多家用人单位争相吸纳。

  我院2018届毕业生共2380人,其中博士生29人、硕士生357人,本科生1698人,高职生296人。本科生中,绘画类370余人,设计类800余人,影视动画类300余人,艺术理论和教育方向170余人。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校内外18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企业现场收取简历2500余份。一方面帮助我院毕业生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完善个人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另一方面也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促成就业意向达成,共同推进育才、选才、用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