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杨武军来校考察文明校园建设

作者:文/徐元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10

作者:文/徐元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0

  11月10日上午,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巡视员杨武军来校考察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浙江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叶彤,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园建设管理处、思政社科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钱晓芳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为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院围绕自身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在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的同时,聚焦国家需求和文化使命,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参与校地合作,凸显社会担当,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胡钟华从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师德艺德、锻造双重灵魂工程师,践行三美理想、构筑大学的望境,优化校园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把握舆论导向、强化阵地建设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杨武军对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真正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他希望我校能够不断完善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为其他学校提供可供参考的经验;加强宣传,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校园的概念深入人心;通过文明校园建设,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推动全校工作的全面展开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前,杨武军一行参观了巨匠广场、校训石等校园文化景观和民艺馆,在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观看了师生创作的主题动画短片,在设计艺术学院观看了主题海报设计和中国传统节庆设计活化工作坊的设计作品。

参观设计艺术学院

参观民艺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