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查和培训会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1-01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01

  10月31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查和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有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领导、全体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佟飚主持。

  教务处处长翁震宇解读了《关于开展中国美术学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评估期间专家的工作内容。重点在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文卷审阅、校内外考察走访、问题诊断、沟通交流等方面。并对审核评估工作中的6个审核项目及内涵进行了重点讲解。评估项目相关人员就案头材料的准备工作向各教学单位作了介绍,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指标体系准备好支撑材料。

  胡钟华指出,学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评估工作。指出做好评估工作即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宣传工作、明确评估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二、各项工作要分工负责、步调一致,形成合力,打一场评估工作的人民战争锚点;三、对照审核评估标准、查找短板、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四、加强正风肃纪、严格管理、规范教学、端正认识。

  王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科评估工作、双一流和重高建“三位一体”,是学校今年的核心工作。是我校自2004年接受教育部评估并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在新形势下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美誉度的又一次大检阅。对我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是一次大好机遇。王赞副院长还解读了我校《自评报告》。详细分析了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办学定位,宣讲了许江院长对办学定位的内涵解读,即坚持高水平建设一流学科,坚持高标准培养艺术人才,坚持高目标激发创新活力,坚持高素质实现东方创造。

  审核评估不仅是对我校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全面评估,也是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真实检验。本次培训提高了全校上下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视,加深对评估工作方案的认知和理解,对在工作中精确把握“迎评促建”的工作原则、确保我校各项迎评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