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作者:文/邱莉丽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03

作者:文/邱莉丽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3

  12月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钟华、孙旭东、应达伟、徐国强出席备课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集体备课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安排作了布置和说明,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作了整体导读,明确了宣讲主题和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说,学校重锚点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前一段时间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和学习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胡钟华分享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的讲话,并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和“七个讲清楚”的标准,要求我校宣讲团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胡钟华对校级宣讲团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宣讲团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二是创新宣讲方式。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二级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会、教师理论学习和学生理论学习与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艺术院校的特点,开展如主题海报设计、动画短片创作、清风皓品作品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三是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工作。要牢牢记住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生活紧紧结合,要在怎样讲深讲透上多动脑筋。

  纪委书记孙旭东结合自己参加省里干部轮训的学习感受,要求各总支、支部认真开展宣讲活动,并简要部署了期末督查学习情况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