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梦行浙江”中华才艺展演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09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9

  12月8日晚七点,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第十一届“梦行浙江”中华才艺展演在杭举行。本届“梦行浙江”中华才艺展演由省教育厅、省新闻办、省外侨办、省广电集团共同举办,吸引了近60个国家的220余名留学生参与。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创团队精心打造下,参演节目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围绕中国从古代丝绸之路到21世纪新丝绸之路的发展脉络,展现出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融通、和平发展的决心与意志,也展现出中国美术学院新时代勇于担当与强烈责任感。


  今年是我校参加的第十一次“梦行浙江”演出,在浙江省戏剧团表演艺术家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各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我校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孟加拉、韩国、乌克兰、土耳其、法国、毛里求斯、意大利等国家的16位留学生奉献了一场名为《梦想未来》的现代歌舞表演。我校乌克兰籍留学生小花/DUBROVSKA OLENA作为省留学生代表之一主持本次展演。

  同学们出色的表演得到就坐观展的省教育厅、高校领导极高称赞,表演大气、辉煌,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雀跃。展演结束时,副院长高世名与我校师生齐聚舞台中央,齐声高呼“中国美术学院”,展示出我校留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我校师生极高的凝聚力。

我校留学生小花/DUBROVSKA OLENA主持现场(左二)

副院长高世名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及留学生合影

  我校建筑学院本科一年级乌克兰籍留学生小花/DUBROVSKA OLENA以一首《千年之约》唱出21世纪建立“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随着小花的歌声,古代丝绸之路的地图也在舞台上缓缓展开,顺着“丝路”的迁移,从茫茫大漠到浩瀚汪洋,16位留学生翩翩起舞,伴着婉转空灵的歌声,变幻出一幅“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的长卷式画面,营造出美轮美奂的空间感,正如歌中所言:“从阳关,到沧海。千年之约情意满怀。”

  展演现场同时举行了“绿水青山—我在浙江的家”摄影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我校三位留学生的四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美国籍留学生任天进/REN TIANJIN作品《和谐社会》获一等奖,印度籍留学生桑哈尼/SAHANI RAJ KUMAR作品《人物》获二等奖,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杨宏德/FAIZ HAMDI SUPRAHMAN作品《忽然平安》、《绚丽都市》获三等奖。他们用镜头记录下自己在浙江学习、生活时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

我校留学生任天进/REN TIANJIN(左二)


任天进/REN TIANJIN《和谐社会》


我校留学生桑哈尼/SAHANI RAJ KUMAR(左二)


桑哈尼/SAHANI RAJ KUMAR《人物》


我校留学生杨宏德/FAIZ HAMDI SUPRAHMAN(左五)


杨宏德/FAIZ HAMDI SUPRAHMAN《忽然平安》


杨宏德/FAIZ HAMDI SUPRAHMAN《绚丽都市》

  附:

  舞蹈编导:浙江京剧团姜振宇老师

  舞蹈编曲:浙江京剧团李碧洋老师

  LED视频:跨媒体杨凯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