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主题创意海报进社区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13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3

  12月13日,中国美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海报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在位于上城区清波街道的杭州孔庙展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题海报优秀作品颁奖仪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上城区政协副主席周常生、清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忠诚将优秀海报作品赠送给清波街道社区。

  参加活动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美术学院党院办、宣传部、学工部、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杭州文保所所长胡利红,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周骆斌,组织委员吕火良,宣传委员朱军,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师生代表、清波街道、文保所党员干部代表,新闻媒体等。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此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国美术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海报创作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创作和院系的初评,师生们创作了近30组海报作品,用视觉传播、图形创意的方式,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便于传播的海报作品。美院的学生在创作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从中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把握世情、国情,很好的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

  在所创作的海报中,有的作品用图形、字体、漫画等形式对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进行了艺术阐释;有的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的中国梦;有的作品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十九大主题;还有的作品关注「新征程 新风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参与创作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创作,他们对十九大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很荣幸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能走进各位市民的家中,今天也是我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一天,只能用幸运和幸福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获得此次海报创作活动一等奖的龙凤同学难掩内心激动之情。

  「让海报这个特殊的语言形式,进入社区来传递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宣传以独特的视觉形象来引发大家关注,激发大家的共鸣,十分有意义。」中国美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王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美院的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干部和群众学习,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多与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互动,多用青年人特有的视角和敏锐的眼光创作一批带着民心、接地气的、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文艺作品,让十九大精神在我们心中落地生根。

 

  清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忠诚充分肯定了主题海报进社区活动的意义,高度评价海报作品在精神和艺术上双重成就,对中国美院师生的用心创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街道辖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成效提出更高的期待。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宣读获奖名单

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中国美术学院历来有将主题教育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的传统,结合重大的社会活动,以艺术之笔担当社会责任和表现时代精神,让学生在艺术实践中经受锻炼和教育,深受学生的欢迎,而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果。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海报的力量——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从2003年起举办至今,先后开展了以抗击非典、先进性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学雷峰、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梦」、「五水共治」等为主题的海报设计。2014年,学院更是受到中宣部等委托,参与创作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海报」,并在全国主流媒体大量刊登、播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美术学院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海报展,教育师生学习、理解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将优秀作品送进社区,用艺术作品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

嘉宾为社区代表赠送海报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