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2019年欧洲艺术院校联盟领导人峰会举办权

作者:马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07

作者:马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7

  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中国美术学院代表团副院长高世名一行应邀出席了在波兰波兹南举行的第八届欧洲艺术院校联盟(ELIA)2017领导人峰会。

  欧洲艺术院校联盟(European League of Institutes of the Arts,简称ELIA)是一个欧洲高等艺术教育的独立组织,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ELIA有300多个成员,遍布47个国家,其宗旨在于促进欧洲及非欧洲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高等艺术教育在地区、国家和国际间的地位和影响,以及提高艺术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积极作用。领导人峰会是ELIA的最高级别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2017年7月,ELIA主席Thomas Meier先生到访我院,对我院在业界的声誉和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盛邀我院承办2019年第九届ELIA领导人峰会。

  2017年领导人峰会由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承办,其主题为“遗产/转型/价值”,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位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高世名、外事处、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人等与参会的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联系。会议结束之时ELIA正式宣布下届领导人峰会将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并举行了一个交接仪式。之后我院团队与ELIA团队进行了对接,双方就会议安排和流程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工作时间表。

我院外事处处长江河与ELIA团队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