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师讲习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在浙江美术馆举办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19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9

  12月19日下午,“美师讲习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在浙江美术馆举办,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与百余名青年教师在潘天寿纪念馆副馆长陈永怡教授的导览下,参观“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年纪念大展”。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丁剑锋主持。

  胡钟华分享了他对潘天寿先生其人和其作品的理解与感受,强调了此次美师讲习所实践活动的意义。他说,此次美师讲习所的举办,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年教师感知文化自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社会主义文艺方向。在我校近90年的发展历史中,以林风眠为代表的“兼容并蓄”的思想和以潘天寿为代表的“传统出新”的思想,始终是交叠着的两条明晰的学术脉络,它们汇聚成为学校的精神。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青年教师对学院精神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他锚点要求青年教师要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继承优秀传统、创造时代艺术,坚持德艺双馨、争做“四有”教师。

  陈永怡教授从艺术风骨、教育贡献、画学思想、笔墨成就、构图章法、中式写生、传承与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导览。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观展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潘天寿先生传统出新之路创造性转化的时代意义,感受到他雄强霸悍的笔墨中所蕴涵的民族骨气和文化自信。

导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