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红船精神”

作者:文/徐元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20

作者:文/徐元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20

  12月2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红船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党委书记钱晓芳强调,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践行“红船精神”是对其意义最好的诠释。中国美术学院的党员干部,首先要进一步领会“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要的指导意义,牢记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内涵,把红船精神贯彻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当中,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当中。其次,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一要扎根中国大地,结合浙江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在“六个浙江”建设,特别是在文化浙江、美丽浙江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二要深化“重高建”,建设“双一流”,为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三要切实提高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奉献新力量,做出新贡献。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纪律建设;要提高学习能力,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加强重大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要提高执行能力,对照年初计划总结今年工作,实事求是地谋划明年工作。

  会上,钱晓芳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及车俊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基层调查”系列报道首篇《通宵做台账,到底为哪般?》的批示。锚点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会议

思政社科部副主任翟志强作辅导发言

  会上,思政社科部副主任翟志强从“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和“红船精神”在美院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党委班子成员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应达伟、徐国强和宣传部副部长王益、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利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和主题创作的体会,谈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院党委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代表谈“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