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前夜,中国美术学院火了!

作者:文/麦瑜 摄/周红 龚美玲 欧阳浩铭 戴世塔 王淇 黄豆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21

作者:文/麦瑜 摄/周红 龚美玲 欧阳浩铭 戴世塔 王淇 黄豆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21

  在冬至的前一天,中国美术学院火了!熊熊燃烧的篝火在南山校区与梦园教学区同时燃起。篝火中蹦出小小的火星飘荡到漆黑而辽阔的夜空,冷冽的冬至日被篝火映照得暖烘烘。

  灯光璀璨的舞台,让人垂涎三尺的烤全羊、羊肉汤、饺子、汤圆和各色小吃,更有15米长的自助烧烤摊......美院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自2012年起,中国美术学院每年都会用篝火晚会驱走严寒,迎接新年。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王赞、孙旭东、姜玉峰共同点燃“冬炙•戌栩如生晚会上的篝火,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西湖边的南山校区已有整整十六年没有学生住在这儿了。今年学生公寓建成,迎回了同学们。冬至的前一晚,我们在南山校区举办篝火晚会,欢迎同学们回家!”晚会现场,院长许江动情地对现场学生们说道。

  前一晚,许江更是写下一副对联,送给重回南山的千名学子,同时寄情即将到来的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

  上联:南山北苑东岭西湖庆荷花池头千生聚

  下联:秋去冬至春来夏归迎涌金学府九秩新

  晚会现场,学院党政领导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师们还为同学们挥毫书写“福”字。除了美食外,晚会还带来了精彩丰呈的各项节目和游戏。

  在杭城的另一头,冷冽的冬夜里,梦园教学区的“梦园薪火篝火晚会被歌声围绕,空气中火炭的味道混杂着烤肉的香气,柴火燃烧噼里啪啦的响声和着包汤圆时的谈笑,灼灼的火光映照着每一张笑盈盈的脸。

  晚会的“食八般武艺”美食节比赛上,美院美食家们证明了“创作艺术品如烹小鲜”,他们的手不仅能拿画笔,更能握锅铲。美食节还远远不够,不少同学还参与到了大胃王的比赛中。现场嗨翻了的气氛让平时斯斯文文的小姐姐们不顾形象狼吞虎咽起来。如果你还没吃过瘾,足足15米长的烧烤摊一定能让你满腹而归。

  晚会现场,学院党政领导钱晓芳、刘正、姜玉峰还为后勤服务之星得主颁奖。刘正为晚会致欢迎辞。

  超嗨的表演,乐队、模特走秀、萌新歌手今晚一个都不少。最后,摸着自己脸,想想自己是否笑得开心;摸摸肚子,想想今天是否吃得满足。非常感谢组织并保障晚会的各单位各部门的教职工们,请同学们怀揣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带上真挚的祝福,去迎接美好的2018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