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最前线|浦江篇:为最美河道保洁员作一幅画像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16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6

  峻峭秀美的仙华山、缥渺如梦的野马岭、幽绝静秘的宝掌谷、清新淡雅的白石湾、变幻莫测的神丽峡、水墨烟波的通济湖......构成了一幅幅自然美景。3月里的浦江,如诗如画,成为画家们写生创作的灵感源泉。

民生村景色

 

  浦江女婿  为最美河道保洁员画像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刚教授,作为浦江女婿,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点儿也不陌生,可以说是见证了浦江治水后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如今的浦江已成为一方福地,这次采风写生我们就是要通过手中的画笔画出浦江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描绘出浦江治水成功后的美丽新生活。”

  在副县长张卫东的带领下,以周刚为首的人物组来到了浦江最美河道保洁员陈丰流家中并为其画像。

周刚为陈丰流画像

  今年47岁的浦江县大畈乡仓来村村民陈丰流,自从2014年12月主动请战和妻子一起担任河道保洁员以来,不分昼夜,不分休息天,一门心思投入河道的保洁工作中,被当地传为佳话。

  美丽的金狮湖畔采风启动 

  3月16日下午,最前线——“五水共治”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浦江采风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金狮湖畔举行。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肇,副院长周刚,浦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卫东,浦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龙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浦江县应急办主任、县府办副主任贾亦农主持。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浦江县副县长张卫东对中国美术学院师生采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这次活动给予浦江一线战士很大的鼓励,为我们继续治水增添更多的动力,希望美院师生的采风活动能一直在浦江延续下去。”

  胡钟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浦江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名人辈出,希望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们能珍惜这次机会,深入基层吸取艺术创作营养,用自身的艺术特长,为“五水共治”行动做出新的贡献。活动最后,胡钟华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采风活动启动后,美院师生队伍便即刻前往一线写生创作。其中以俞佳迪、徐振庭为领队的风景组到了民生村的花海梯田采风写生,描绘秀美自然风光。

  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三天,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将在浦江县10余个“五水共治”战场和美丽乡村进行绘画采风活动,用他们的画笔描绘浦江的秀美山川和人文景观,讴歌浦江“五水共治”的先进事迹,为“两美浦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