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28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28

  3月28日,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南山校区8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应达伟等校党委领导以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和全体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应达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等5个党总支及公共体育部党支部、中德学院党支部、附中党支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等4个直属支部的书记围绕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钱晓芳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履行的职责情况和取得的成绩,2016年在各总支、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学校的巡视整改任务。她说,通过述职认真回顾、梳理一年的党建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各党总支、支部都能将党建工作抓实、抓具体,并通过整改大大提升了工作的规范性,也对2017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规划。同时,她指出,述职本身还存在各项工作梳理不平衡、不够细的问题,希望2017年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围绕学校党建重点工作和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述职。

  钱晓芳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理直气壮抓党建,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总支、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从严从实、夯实基层抓党建,总支、支部书记应具体抓、抓具体,扎实开展方方面面的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二级院系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三是凝心聚气、发挥作用抓党建,将党建与教学、研创、育人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改革发展、促进重高建和双一流建设相统筹,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对党员的人文关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查补短板、创新方式方法抓党建,聚焦党组织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党建工作的细节,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22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的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2017年党建课题和党建品牌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7项重点课题、22项一般课题,14项校级党建活动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