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党支部成果和案例入围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文/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14

作者:文/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4

  近日,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我校学团党支部展示成果《依托暑期社会实践深化“两学一做”》入选教工党支部推荐展示优秀作品,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努力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艺术样板》入选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精品作品。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两学一做”

  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各类征集推选成果分为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入围作品三大类。来自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案例、微党课、支部展示成果共1627件,其中100件作品入围工作案例,99件作品入围微党课,100件作品入围展示成果。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挖掘、深入总结、广泛推广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95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典型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高校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

  中国美术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辩证地理解“学”和“做”的关系,倡导“以训促学,以展促学,以做促学”的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同时突出师生党员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一流的艺术水准,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