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零的突破: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首次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23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23

  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佛教石经·山东省第三卷》、《中国佛教石经·四川省第三卷》入选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体现国家意志和国家水平的重大出版项目的出版。几年来,国家出版基金始终将引导精品出版作为工作重心,着力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引领出版行业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和时代创造的文化精品。

  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首次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国佛教石经》是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的重点出版项目。整套书分为山东省卷、四川省卷、陕西省卷、北京房山卷四大卷,共16册,中英双语,全套预计将在2020年全部完成。

  从野外考察、内容撰写到编辑出版,这套书凝聚了海内外该领域顶尖专家的八年心血,向世界展现中国石刻佛经的艺术面貌与文化内涵。

  现已出版由王永波、雷德侯主编的《中国佛教石经·山东省第一卷》,雷德侯、孙华主编的《中国佛教石经·四川省第一卷》,王永波、温狄娅主编的《中国佛教石经·山东省第二卷》,蔡穗玲、孙华主编的《中国佛教石经·四川省第二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