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王海超一行来我校开展执纪监督

作者:文/叶丽霞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11

作者:文/叶丽霞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1

  3月9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叶怀贯等一行12人来我校开展执纪监督。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党委书记钱晓芳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汇报了2016年度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夯实“两个责任”;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三是切实落实巡视要求,全力狠抓问题整改;四是切实从严管理干部,重点聚焦关键少数;五是切实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六是切实支持纪委工作,同心同向抓落实。钱晓芳书记同时从理论学习存在不深不透不平衡、“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存在不平衡现象、检查教育震慑力度不够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最后,钱书记提出要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一是抓好理论武装,把好办学方向;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制度执行;四是加强督查调研,完善长效机制。

王海超讲话

  王海超充分肯定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国美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较好,在全省高校位于前列。他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的方向和任务。他指出,目前高校党的领导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认识上离中央、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要加大,落实要到位,并进行责任分解,层层传递;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当好党委的“高参”;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重视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根源上消除“两个责任”层层递减的现象;要善于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这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王海超强调,无论是巡视工作还是执纪监督,“政治监督是首要,关键少数是重点”,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首先要讲政治纪律,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执纪。最后,王海超希望,中国美术学院党委要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有所创新,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做法、好的抓手,为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好的思路。

  之后,省纪委一行分别与学院领导个别谈话,查阅学校及部分学院有关台帐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等代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