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张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15

作者:张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5

  3月15日,全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本科高校)座谈会在我院象山校区举行。省教育厅、省外侨办相关领导以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温州大学10所特色高校建设单位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王赞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致辞

  10所与会高校代表对照各自国际化建设方案汇报了国际化发展策略,建设思路以及2016年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各高校代表对如何加强优势、国际伙伴深化合作、提升国际化建设水平、服务国家战略阐述了各自院校的做法和建议。针对大家对于因公出访提出的问题,省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陶允冀作了回应以及相关政策解读。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东讲话

  最后,舒培东做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各院校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做出的努力。其次,对我省高校国际化建设发展战略及部署,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高校各级领导要在国际化建设方面达成共识,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合力。第二,凝练国际化建设工作的特色,突出建设重点。第三,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与稳步推进工作。

浙江省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陶允冀发言

浙江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敏发言

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洪滔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外事处处长江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