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的力量治水,看我们的

作者:文/安之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3-31

作者:文/安之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31

  3月3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了「剿灭劣V类水——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文化部门、教育部门、文联系统和作协系统的代表,共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讲话

  启动仪式上,艺术家、作家及高校学生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坚定地表示,要深入到我省火热的治水一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努力创作一批紧扣主题反映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安之堃同学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的研究生安之堃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中国美术学院已经组织了师生到浙江省的各个地方进行了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采风创作活动。师生们共同为工作、奋斗在治水第一线的那些河长们画像。就在前天,我们雕塑系的老师与研究生们来到了绍兴,现场为当地最基层的15位河长、河工们塑像,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试图表达出他们最真实的状态,最真实的样貌。  

  届时这些作品将在五月份与其他院系的作品一同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之后还打算在浙江省内进行巡展。接下来,中国美术学院还将派出更多的同学,有些去采集河长们的照片素材,带回学校进行创作;有些现场写生,用水墨、用油彩、用塑刀继续深入,塑造刻画。同时,会有更多的、来自浙江省各个高校院团机构的艺术家和青年学生陆续出发,到浙江省各地,到城市、去乡村、进山野、赴沿海。体味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治水的辛苦。用艺术的方式来表达敬佩,这是艺术工作者的情怀。 

  这也是我们作为学生能够付出的一点小小的力量。虽然这力量微小,但我相信,千千万万汇聚起来,也将会无比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