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专题会议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文/张同芳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05

作者:文/张同芳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05

  4月5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专题会议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会议在我校象山校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相关干部、部分省市教育厅宣教处处长、教育部直属高校学工部长、省属高校学工部长,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工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教育部思政司专题会议现场教学与分组研讨第二组召集人薛晓飞主持。

会议现场

薛晓飞主持会议

  会上,胡钟华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随后通过校园宣传短片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学科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秉持“三美”育人理念取得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会议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展开。小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以及现场教学实际情况,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小组发言还就“三全”育人、思政队伍建设、思政课程转变、机制体制与学术评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干部王磊对会议讨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回应。

  会前,教育部思政司专题会议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第二小组成员,在胡钟华及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象山校园、民艺博物馆、包豪斯藏品馆等。

参观象山校园

参观包豪斯藏品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