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有你 不期而遇”朗读亭走进中国美术学院

作者:文/林昊阳 摄/常远 尹思桐 孙笛扬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02

作者:文/林昊阳 摄/常远 尹思桐 孙笛扬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02

  4月2号迎来了清明放假的第一天,艳阳高照、春光无限,中国美术学院的校园里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欣赏校园风光。除了路边开的正盛的桃花与油菜外,民艺馆前的朗读亭则成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是朗读亭的开放的首日!值此89周年中国美院校庆之际,我们将“朗读亭”请到了校园中,在此聆听发自心底的倾诉,让情感随着声波在你我之间传递。

  放置在民艺馆前的朗读亭是由央视主办的大型活动《朗读者》的线下活动,内部有专业的录音设备,朗读者只需对着圆形的麦克风念出你朗读的内容,朗读亭外部听不见看不到,可以保证提供给朗读者比较私密的空间。

朗读亭内部

  朗读亭中的镜头当天就会被《朗读者》节目组收集,剪辑之后出现在新一期的节目中。制作人董卿会听取朗读亭中的内容,部分观众还有机会参与央视节目录制。作为《朗读者》的线下延伸,朗读亭通过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大声朗读,完成节目的延续。

  朗读亭活动从4月2日至4月9日持续一周,每天9:00—18:00中大家都可来朗读。每人朗读时间大致3-5分钟,朗读内容不限,可以是献给家人的话,可以是赞美春色的诗歌,也可以是自己最喜爱或感触最深的一篇文章。只要到现场等待片刻,就能进入亭中将自己的心声传递给大家。

9点不到,就有朗读者早早地开始等待

  朗读者在留言墙上或签下自己的名字,或朗读的一段内容,或书写下自己想对国美说的话

  一上午,朗读者登记表上已填满了两三页。前来等待的朗读者们,不仅有闻风而至的美院师生,还有来欣赏校园美景的游客。

  有朗读者为远方的朋友朗读《我爱你》,表达自己浓烈的思念;

  有朗读者为“未来的我们”朗读《致橡树》,许下对爱情美好的期许;

  有朗读者朗读《与孤独愉快的相处》献给享受孤独时光的自己······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