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4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4

  4月24日,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会。副院长王赞主持会议。

王赞主持会议并做动员报告

  王赞宣读《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宣布本次评估的工作安排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小组的成立及成员名单。会上,王赞就此次评建做了动员报告,要求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围绕评建方案和自评自建指标体系,用自己的尺子来衡量自己。本科教学评估一定要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重高建和学科建设的要求形成“三位一体”式的工作方式来实施完成。以此来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凸显我校本科教学的优势地位和办学特色。

  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传达了教育厅、评估院会议的相关精神,就学校今年的审核评估任务和要求做了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佟飚对《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以及《中国美术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简要的内涵解读,并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指标体系的设置原由和依据,对此次自评结果的目的和使用也进行了说明。

院长许江做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院长许江对此次评估会进行总结。党委班子对本次评估工作非常重视,各分院围绕自己核心研究方向和重点研究方向做好专业评估,要好好利用这次评估切实查找问题、改正问题,要将双一流、重高建与专业评估融合起来,把双一流及重高建取得的成果落实到教学工作当中,使人才培养方案能够得到更好的贯彻。要始终强调深耕中国大地,建构视觉东方学的学术思想。各学院要夯实核心观点、核心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共同梳理,共同努力,争取圆满完成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