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06

作者: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06

  4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王赞、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赞主持。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在分析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并层层传导压力;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掌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打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清风正气成为立德育人的滋养。她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党总支(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孙旭东讲话

  孙旭东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他代表院党委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2016年,我院“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2017年,学院将着力从四个方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对照落实责任清单,二是扎实提升制度执行力,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开拓创新特色活动。副院长王赞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抓好学习传达;二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举措;三要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

  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部)负责人、分管财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统战)部、科研创作处、招生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下属企业负责人,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纪监审室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进行了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培训动员会,请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张其宏作了《发现问题 落实整改 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专题讲座,为接下来开展的全院审前自查工作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

张其宏作了《发现问题 落实整改 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