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信息化专题学习

作者:文/邱莉丽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0

作者:文/邱莉丽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0

  4月20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以“信息化专题学习”为主题,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做主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信息化技术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吴飞以《新经济环境下的信息技术:挑战与机遇》为题,从快速连接人类群体涌现的大数据、新经济时代的信息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研究的发展与趋势、高校信息化发展展望四个方面,给与会的老师生动地普及了信息技术时代的新名词、新理念、新展望。吴飞指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推动科学计算范式转变、推动三元空间形成等,如果处理得当,互联网通信与交互的数据信息将对人类群体带来革命性影响。国家对人工智能研究相当重视,将其列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校园信息化”是学校新式办学空间,大学数字化存在与大学物质化存在同等重要。作为高校,要强化顶层设计、融合创新,优化信息化应用与服务环境,更好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胡钟华代表党委感谢吴飞教授的精彩讲演,在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他希望中国美术学院的信息化建设能在总书记4﹒19讲话的指导下,更好地实施“数字国美战略”,维护网络安全,为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吴飞教授作《新经济环境下的信息技术:挑战与机遇》专题讲解

 

胡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