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暨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8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8

  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作为中国美术学院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共同打造的文化艺术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信谊基金会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开幕式现场

  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暨第七届信谊图画书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2号楼剧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教授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桂岚致词,信谊基金会张杏如执行长为本次双年展致词并揭幕。双年展开幕式上由法国莱茵高等艺术学院Finzo教授、法国音乐家Jullian与我院阮筠庭老师带领14级插画漫画专业全体同学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插画&音乐剧《花》、《失眠之夜》。展映了由信谊基金会出品,我院韩晖、李佳佳老师带领14动画班等同学用时三个月完成的水彩手绘图画书动画《一园青菜成了精》。

  我院研究生叶露盈、庄申菲喜获殊荣,叶露盈绘本作品《忠信的鼓》获得第七届信谊图画书奖全场大奖。庄申菲绘本作品《三个老爷爷》获得佳作奖。

叶露盈绘本作品《忠信的鼓》获第七届信谊图画书奖全场大奖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200件来自全国及法国、美国、约旦等多国青年插画漫画家作品,于2017年4月27日——5月3日期间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展出。同时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本次展览“东方印像-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画集。

  本次双年展邀请了台湾知名美学研究者宋珮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与信息设计学院绘本创作工作室主理人杨忠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与信息设计学院绘本创作工作室向华编剧、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李晨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插画系主任姚红教授、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插画教研室主任李喻军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漫画教研室主任黄颖副教授、SC漫画张迅主编,以及著名漫画家聂峻、阿梗,旅美青年插画家丰风、岑骏,美国插画协会年鉴主席Josh Cochran先生,美国插画家Jing Wei女士等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论坛研讨与工作坊交流。

研讨会现场

  本次双年展为国内外青年插画、漫画家作品的一次综合性大展,是集创作、展览、交流、论坛为一体的中国动漫艺术高端平台。为全国插漫专业在校大学生、青年插画家漫画家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并通过插漫画家的优秀作品表现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充分展示当代插漫画新发展、新特点。深研学术、整理传统、融会新知,为全国青年、插漫创作工作者及相关人士提供一个探讨和反思当代插画与漫画创作于理论研究的对话空间,共同分享各大高校艺术教育与教师成长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整理总结高校插画与漫画专业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活动现场

  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意为中国插画、漫画艺术打造成集创作、展览、交流、论坛一体的中国动漫艺术高端平台。动漫教育高峰论坛也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同期举行。展览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陈列馆开展并持续至5月3日。

  

  展览海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