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等领导莅临参观十二届文交会中国美院馆

作者: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7

作者: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7

  2017年4月27日,“最设计——中国美院馆”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本届展览以“体验设计,创意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美院设计的创新成果,着重体现回归生活的创意体验,从不同的角度体现在东方美学思考下的设计引领生活以及艺术、科技、商业相结合的优秀案例,同时突出创意设计与义乌产业特点的创新结合,发挥美院艺术教育的优势,通过现场互动课堂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带动创意设计与产品融合,推动文创产品多元化思考的示范意义。

  上午9点,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和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金兴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义乌市市长王毅等领导在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的陪同下,莅临参观“最设计——中国美院馆”,并对最设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项兆伦指出中国美院作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之一,在文创产品的开发和设计领域起到了引领作用,具有前瞻性的探索和思考。项兆伦希望中国美院能在新农村建设的大环境下运用设计思维改造提升人民的生活,建设一个通过设计来服务社会的设计科研机构。

 

参观最设计-中国美院馆

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曲宏、毕学锋、俞坚、金兴盛、 王锦珍、 项兆伦、杭间、陈正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