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参观“治水最前线”下乡创作实践展

作者: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11

作者: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1

  5月10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宝龙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治水最前线”下乡创作实践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我院党政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高世名、徐国强以及展览创作者代表等陪同参观。

  许江首先介绍了本次下乡实践工作和展览情况,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将下乡教学改革的课堂与“五水共治”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教学活动。将见山见水不见人的沉默风景式的写生,转变为人与人相对的在场交流的社会素描;让青年师生的画笔在发现好山河、绘制英雄谱的同时,建立个人与乡土、与社会的深层联系。

  夏宝龙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战略部署,提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这个展览充分反映了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把专业教学、思想政治工作与治水实践做到了完美的结合,朴实且扎实的描绘了五水共治的最前线的生动画面,不仅锻炼了技艺,也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富有中国美院特色的“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的集中展现。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所学专业与火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结合起来,服务浙江的治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