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运会健美操预赛顺利结束

作者:文/张同芳 摄/史睿璋 曹蔚明 赵沐 欧阳浩铭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09

作者:文/张同芳 摄/史睿璋 曹蔚明 赵沐 欧阳浩铭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09

  5月的杭州被阳光、微风与初夏的热情包围,5月7日至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在美丽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顺利结束。

  第十三届全国学运会健美操预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承办。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首次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二为一,其中健美操项目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共设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等五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6支大中学生健美操运动队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圆满完成预赛阶段的比赛,每项比赛取前11名直接进入9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决赛。作为本次学运会的东道主,浙江省代表队将不参加预赛,直接进入决赛阶段。

  本次比赛共选派32名国家级以上裁判员,均来自全国各省高校及中学老师。为尽可能避免裁判员抱团左右比赛分数的情况发生,采取了每场比赛抽签落位,入座后手机全部上缴,较大程度地提高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全场零投诉。

  作为承办方,我院更是集全校之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提前一年多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各方面的实施方案,在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竞赛准备、氛围营造、场馆布置上投入大量精力,按时完成设备招标及场馆改造,并以专业的设计团队打造集美感与实用为一体的比赛环境,充分体现了健美操竞赛运动之美、艺术之美,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也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峰值观众达到25万以上。

 

比赛现场

  健美操是年轻人的运动,与青春、梦想、阳光、时尚、活力、健康相关联,中国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浓厚人文积淀的艺术院校,作为此次浙江省唯一一个得以举办预赛项目的高校,除极具人文气息与艺术魅力的校园环境外,中国美术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注重培育学科特色,拥有一支德才兼备、年轻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在健美操教学方面更是硕果累累。先后荣获省级教学团队奖、健美操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特色项目、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被授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项目副主席单位、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操舞分会秘书处、浙江省体育局非奥项目训练基地,以及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俱乐部示范点等一系列荣誉和称号。中国美术学院健美操队多次获得浙江省健美操冠军,乃至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冠军,带动了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体育工作成绩斐然。

健美操项目晋级大学组决赛名单

健美操项目晋级中学组决赛名单

  赛前5月5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筹备情况及技术会议在我院象山校区召开。我院副院长王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项目负责人李臻,运动会仲裁委员、技术代表、裁判长、参赛队领队及教练员与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美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本次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和教练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建校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未来3天的比赛中,希望各参赛队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并预祝健美操比赛预赛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项目负责人李臻就大赛过程中健美操项目的比赛规则、安全、赛风赛纪等问题做了说明和要求。裁判长李育林对比赛、参赛队领队和教练提出要求,并就赛事技术问题进行说明和答疑。会上,各参赛队伍代表就比赛顺序进行了抽签,组委会相关人员会上对比赛食宿、交通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

  比赛现场:

裁判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