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高泽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13

作者:高泽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3

  5月10日,由院工会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中国美术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王赞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正及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总决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佟飚主持。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各教学单位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四十周岁以下的教师,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从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以此推动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组成,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各位参赛老师进行评比。

评委嘉宾

  经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张浩光,跨媒体艺术学院吴俊勇,设计艺术学院邱海平、何振纪、满锦帆,手工艺术学院周潇,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周伟、陈佳、刘靓婷,建筑艺术学院陈柯、詹远,实验教学管理部叶小峰,专业基础教学部王开通、曹澍,社会科学教学部张盛满、喻旭燕,上海设计艺术学院孙姝婕、向逸,继续教育学院王海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孙谷藏,附中杨正、蔡承志,学工部刘迪等23人参加本次决赛。各参赛老师依次进行10-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先进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每一章节,对教学内容的讲述更是深入浅出,均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

  最后,王赞对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这次比赛中优秀教师展现出的严谨学术精神、宽阔知识面及对课程前瞻性的思考和对当下课程的反思精神。王赞表示,青年教师承载着学院发展与未来的重任,需要更踊跃地在一线教学平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对此次比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王赞指出,技能竞赛让各位青年教师通过相互交流,对课程有更好的认识,并从其他老师身上学到教学技巧与方法,从而结合专业要求与自身特色做好备课工作,让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向世界一流大学挺进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