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会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18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8

  5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会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出席了本次学习培训会。学习培训由应达伟主持,全院各级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组织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会议现场

  钱晓芳首先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然后就我院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钱晓芳指出,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学习不放松;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管好阵地不松懈;三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意识不马虎;四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工作上水平不松劲,尤其是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五要全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不含糊。她希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我院“双一流”、“重高建”建设、“教学评估”等工作,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推进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胡钟华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会议精神,介绍了2017年我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以及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关心大学生就业创业,关注毕业生的思想教育,要加强教学改革力度,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指导、服务等工作。

  刘正布置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临近毕业季,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意识,特别是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网络诈骗、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杜绝隐患,做好应对预案,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阮俊华作题为《寻梦彩虹人生、成全更多学生》讲座

  本次学习培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作题为《寻梦彩虹人生、成全更多学生》讲座。阮俊华长期服务公益事业,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业教育和环境教育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与大家分享了18年来致力于搭建“彩虹七色”、“强鹰计划”、“紫领计划”等党建、思政育人平台的心得,大家充分感受到他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从事党务、学生工作,帮助和成全更多青年学生的彩虹人生。

  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工作的要求,学习会上全体学员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片《警钟》、《镜鉴》,分别以“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和“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3个案件为戒,以镜为鉴、警钟长鸣。

  本次学习培训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培训班还将以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各种方式进行学习,有力推进我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