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宗教工作专题学习

作者:文/邱莉丽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19

作者:文/邱莉丽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9

  5月19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南山校区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莫幸福作主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会议。

  建国历史上,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一直有着特殊的重要性。莫幸福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宗教篇”在浙江的实践》为题,系统讲解了宗教的本质和五大特性,并结合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旁征博引,辩证地认识宗教的社会作用。莫幸福指出高校宗教工作在新形势下任重而道远,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原则,牢牢把握中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胡钟华代表学校党委感谢莫幸福的专题解读,并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对宗教工作有科学的认识,并对如何做好学校的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