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正式挂牌

作者:文/胡心云 摄/龚美玲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16

作者:文/胡心云 摄/龚美玲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16

  2017年6月16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在杭州市娃哈哈小学隆重举行。娃哈哈小学名誉校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娃哈哈小学艺术教育顾问吴山明、王冬龄,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上城区及清波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娃哈哈小学历任校长与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现场

杭州市娃哈哈小学少先队员献词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名誉校长宗庆后,上城区人大主任袁建祥,娃哈哈小学校长胡君分别上台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致辞

  许江激情澎湃地表示娃哈哈小学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挂名为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不仅是因为两校仅一墙之隔,更是因为两校共同追求着使命精神、创新精神和诗性精神。用美心改造人心以提升人们的生活,劳作上手读书养心以提升人们的心灵,眼望西湖的山水,心中总是澎拜着诗性精神。今后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与中国美术学院在同一个校园内从这三种精神中学会敬,学会爱,学会美,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娃哈哈小学名誉校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最优秀的艺术学府,一直与娃哈哈小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与许江院长也是好朋友,对教育都有共同的情怀。娃哈哈小学挂牌「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是一场双赢,必将促进娃哈哈小学乃至上城区艺术教育的发展。祝愿孩子们快乐成长,教师们工作顺利,学校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上城区人大主任袁建祥致辞 

  上城区人大主任袁建祥表示,上城区以拥有中国美术学院这样一所一流的艺术院校为荣,她与上城区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水乳交融,娃哈哈小学是上城区以文办学的实践,拥有实验化小班教学的特色,今天两校跨越一墙之隔,紧密合作,将携手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杭州市娃哈哈小学校长胡君女士致辞 

  娃哈哈小学校长胡君表示,岁月如歌,娃哈哈小学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离不开中国美术学院的帮助。中国美术学院及其教师以睿智的眼光,专业的引领为娃哈哈小学的同学们搭建了成长的平台。娃哈哈小学挂牌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今天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必将载入学校的发展史册。

艺术展演:娃哈哈小学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用艺术向各位来宾领导表示感谢 

出席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嘉宾 

  娃哈哈小学作为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上城区艺术教育基地学校,与中国美术学院仅一墙之隔,有着独特的地缘、艺缘关系,日渐成为中国美术学院践行美育济心理想、开展社会美育的重要之地。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与娃哈哈小学形成了相互支持和资源互惠的长期的良好合作局面。

  中国美术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助推娃哈哈小学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助力打造一所「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艺术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