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江检查指导“5+1设计畅想”中欧联合创作营工作

作者:孔琼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12

作者:孔琼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12日,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教授到上海设计学院检查指导“5+1设计畅想”中欧联合创作营相关工作,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教授、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绪教授等陪同考察。

  吴小华介绍了“5+1设计畅想”中欧联合创作营的基本情况。本次创作营以“纹”为主题,来自英国南安普顿索兰特大学、德国汉堡美术学院、荷兰海牙大学、爱尔兰科克理工学院克劳福德艺术与设计学院、法国里尔E-artsup学院的10名学生将与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10名同学一起进行为期3个月的共同学习和创作。创作营授课由上海的文化,延伸至中国历史、艺术和设计的传承与发展。本周正在进行的书法课程通过诗、书、画、印向欧洲的学生们展示中国文脉的传承和衍变。

  许江对欧洲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欧洲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德国汉堡美术学院学习的亲身经历及与多国艺术教育者交流的切身感悟,鼓励同学们珍惜交流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大胆进行艺术创作。

  最后,许江院长根据创作营的主题“纹”,现场提笔挥毫,写下了“纹美字美艺美化生万物,画友书友挚友朋来四方”的对联,祝贺上海设计学院“5+1设计畅想”中欧联合创作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