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评估专家反馈会召开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25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25

  为期两天的中国美术学院2017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于6月23日圆满结束。两天来,来自校内外的26位专家本着积极认真的态度和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不辞劳苦,分别在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区开展了评估工作。专家们通过看课、听课、调阅支撑材料档案、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走访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和教师座谈等方式对我院的本科教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审核与剖析。6月23日下午,专家反馈会在8号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王赞、党委副书记刘正、专家组全体成员、我院二级学院领导、教务处负责人以及评估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翁震宇主持。各专家组小组负责人对评估工作先后作了有针对性的反馈汇报,专家组组长宋建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估工作组的工作作了全面的综合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钱晓芳、王赞分别作了总结讲话。钱晓芳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专家们的严谨细致的工作,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增强我们在教学工作中的紧迫感。这次评估工作中暴露不少的问题,要引起各教学单位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有条件整改的单位以及问题严重的单位现在就要开始整改,以评促建重在建设。

  王赞在发言中指出,感谢专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我院以后的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王赞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解读专家们富有建设性的意见,针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严肃并富有成效的讨论,进一步合理、规范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学科与教学的日常管理问题。下一阶段是我院自评自建工作的第二阶段,各教学单位一定要结合专家给出的建议进行认真全面的整改工作。同时为今年11月至12月全院迎接浙江省的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将迎评工作进一步推进,促使通过评估来改进教学水平,高标准完成这次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