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党院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7-04

作者:党院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4

  7月3日上午,学院在8号楼三楼会议室专题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黄根来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纪监审室、党院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会上,钱晓芳书记报告了学院党委2017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有关情况,以及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今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持续夯实思想理论武装;二是统筹部署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落实“三美”理想,推进廉洁校园文化建设;四是高标从严管理,确保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五是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会议对责任落实、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强化各级责任意识、狠抓规章制度执行、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等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会上,纪委书记孙旭东报告了学校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许江院长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本人履行“一岗双责”、分管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郭华巍厅长指出,中国美院是全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支持中国美术学院追赶世界一流水平”,进一步彰显了美院在全省的特殊地位和责任使命,这对美院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美院要全方位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郭华巍厅长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委巡视回头看的有关要求和意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严”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地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实”字托底,抓好重点和薄弱环节,推进层层落实;要“细”字入手,细致周全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改”字出力,经常对标、及时整改,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