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中国美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作者:文/方舟   编辑:yanjinqiao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7-01

作者:文/方舟   编辑:yanjinqiao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1

  6月30日中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分团委承办的中国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第三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在南山校区陈列馆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员,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长应达伟主持。

党委书记钱晓芳致辞

  开幕式上,钱晓芳致辞。她回顾了省十四次党代会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各级党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纪念建党96周年的活动热潮,肯定了以「先锋号角」为代表的独具美院特色的党建、党史教育的创新形式。钱晓芳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从58名党员发展到八千九百余万名党员,经历了无数坎坷与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我们面临着新时代交给我们的新任务,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美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对广大党员师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二,求实创新,勇担使命;三、夯实基础,发挥作用;四,两学一做,抓常常抓;五,创新方法,锤炼党性。最后,她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本次展览的承办方——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党员师生们的精心创作,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长应达伟主持开幕式

创作者代表、跨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吴凡蕊发言

  创作者代表、跨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吴凡蕊,从历史的厚度和学术的深度回忆了展览的创作过程,表达了作为心怀艺术之梦的青年学子、学生党员,将时刻践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八字箴言。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14位学生党员、6位学生入党积极份子、3位教师党员共创作作品35件。此外,还有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SACP)提供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影像资料若干。保证了展览的艺术精度、历史厚度与学术深度。

  开幕式结束后,全校预备党员在夏朋烈士纪念雕像前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